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寶生:借鑒香港等地經驗 配專門力量防校園欺凌

2017-03-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江鑫嫻)對於校園欺凌的問題,教育部部長陳寶生12日在全國人大發佈會上表示,校園欺凌不同於校園暴力,但校園欺凌的手段有可能很殘忍。治理校園欺凌要樹立法治思維,多用法治方式,依法來辦,還可借鑒香港及國外經驗,配備專門的力量。

對於校園欺凌,教育部近兩年聯合高法、高檢、公安部等單位進行了綜合整治,情況大有好轉,但還沒有根本消除。陳寶生表示,中小學應對校園欺凌「加強排查、督導」,引入專門力量。目前,中國大部分中小學已在門口設立保安人員,「有的還設立了法治副校長」。

「這是借鑒了境外包括香港的做法,當然也有我們自己的創造。」陳寶生指出,中國正在推廣這個機制。教育部在驗收各校義務教育均衡發展時,也將中小學是否設有保安人員和法治副校長列為標準之一,「我們也會在這方面進行一些國際合作」。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