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雲英談兩岸教育:綠色恐怖誰還去台灣

2017-03-12
台籍代表、全國台聯理事陳雲英(譚笑 攝)。

台籍代表、全國台聯理事陳雲英(譚笑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譚笑)12日,台籍代表、全國台聯理事陳雲英接受採訪時批評了台灣島內「去中國化」的行為,指出當前台灣教育脫離世界,使得越來越多的台灣學子「用腳投票」,赴大陸接受具有更好國際觀的教育。對於近日熱議的台灣當局以「共諜」名義拘捕一名大陸學生事件,陳雲英回應「綠色恐怖下誰還願意去台灣」。

「我覺得這是一種政治上的綠色恐怖。」陳雲英調侃道,現在信息靈通,真想做間諜也不用跑那麼遠。陳雲英介紹,當前有人擔心來大陸交流的台灣教師會被台灣當局審查。她說:「如果所有人都感覺自己被排擠、被懷疑,那麼當政的人也要當心,水可載舟亦可覆舟。」

陳雲英說,近年來「用腳投票」的人數在急劇上升。她說,大部分青年人選擇去對自己人生規劃發展更好的地方發展。可是當前台灣就業市場低迷,不少博士不得不屈才。反倒大陸近年來對優秀人才給予很高的待遇,吸引不少台灣才俊來大陸高校任教、就業。

陳雲英發現,當前有越來越多的台灣家長願意讓子女來大陸求學,而且有低齡化趨勢,從來大陸上大學提前到上高中。並且,有不少大陸台商希望子女在大陸受教育、找工作。

究其原因,陳雲英認為,大陸的教育具有更好的國際觀,而台灣教育則「脫離世界」。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