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閉幕 俞正聲發表講話

2017-03-13

【文匯網訊】 3月13日,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發表講話。

以下是講話實錄:

各位委員,同志們: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高度重視和各有關部門、社會各方面大力支持下,經過全體委員共同努力,順利完成各項議程,就要閉幕了。

會議期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同志,出席大會開幕式和閉幕會,深入界別小組聽取意見,與委員們互動交流,共同謀劃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的有效措施,充分展示了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生機活力。廣大政協委員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衷心擁護支持,對中共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卓著成就倍感振奮鼓舞,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光明前景充滿必勝信心。委員們圍繞今年黨和國家中心工作,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民進、農工黨、九三學社委員聯組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入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和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等重要文件,紮實協商議政,積極建言獻策,提出重要意見和建議。會議取得圓滿成功,是一次發揚民主、共商國是的大會,是一次凝聚共識、增進團結的大會,是一次意氣風發、奮發有為的大會。

各位委員: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深入推進偉大事業、偉大工程、偉大鬥爭,朝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輝彼岸奮勇前進。今年,中國共產黨將召開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這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置身偉大時代,投身偉大事業,人民政協各級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自覺地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更加堅定地貫徹落實中共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要有效凝心聚力,切實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的主軸,努力畫大同心圓,凝聚強大向心力,彙集更多同行者,形成廣泛正能量。要勤勉履職盡責,緊扣經濟社會發展獻計出力,真誠協商、務實監督、深入議政,多建諍言,共謀良策,推動中共中央大政方針落地見效,促進人民福祉不斷改善。要嚴格修身律己,認真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守法遵章,拒奢尚儉,模範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始終心繫國事、情牽民生、德潤人心,做一個有定力、有情懷、有擔當、有作為的政協委員。

今年是十二屆全國政協工作的最後一年。一屆政協委員,一生政協情緣。我們要倍加珍惜寶貴時間,倍加珍惜委員榮譽,鍥而不捨,奮發向上,不忘初心,敬終如始,恪盡職守,不懈怠、不松勁、不停步,在時代發展大潮中和人民政協舞台上,定格人生奮鬥坐標,留下生動政協故事,以新的業績為人民政協事業增光添彩。

各位委員,同志們:實現全面小康正在決戰決勝,新的長征路上更需砥礪前行。讓我們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戮力同心,紮實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共十九大勝利召開,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