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為超過5萬名農民工「討薪」追回1.4億元

2017-03-14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 報道)廣東省人社廳14日下午發布最新數據稱,春節後各地已經舉辦超過1300場招聘會提供180萬個崗位,目前粵東西北地區返崗率在95%以上。而企業用工結構也進一步優化,中級工以上人員需求比例上升。為了讓打工者安心及節後返粵復工,廣東在去年10月到春節前組織為農民工「討薪」行動,為5.64萬名農民工追回欠薪1.4億元。

廣東省人社廳透露,今年春節後在全省范圍內組織「南粵春暖」等系列就業服務活動。目前全省已舉辦現場招聘會超過1300場,提供崗位近180萬個(次),現場促進近50萬人達成就業意向。

「隨著產業結構調整深入推進,廣東用工也呈現一些新特點。」廣東省人社廳有關負責人介紹,企業用工結構正進一步優化,以廣州為例,企業節後招工對初級工、中級工以上人員需求較2016年分別上升了2.67和1.67個百分點。監測顯示,2016年末監測企業技能技術人員占比上升0.2個百分點,企業對技能技術人員的需求也呈逐步上升趨勢。

此外,廣東服務業用工增長較快,2016年,金融、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衛生和社會工作、水利環境和公共設施管理等服務業用工增長較快,用工規模同比增長均超過10%;勞動者就業穩定性也明顯增強。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