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大代表隋熙明:倡大學生「游中國寫中國」

2017-03-14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于海江)今年全國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黑龍江北大倉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隋熙明提出的在大學生中開展「游中國寫中國」的建議引起了代表們的關注。隋熙明表示,建議源於為讓大學生學習傳統文化,充分認識中國文化的魅力,為自己是華夏炎黃子孫而驕傲,為自己的祖國是一個源遠流長的文明古國而自豪,激勵大學生擔負起弘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重任。

全國人大代表、黑龍江北大倉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隋熙明

全國人大代表、黑龍江北大倉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隋熙明

隋熙明說,近年來隨著全球經濟一體化的推進,各種不同文化、價值理念等紛紛進入中國,衝擊著人們早已習慣的文化信仰。處於思想形成期的大學生對外來事物敏感,且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尚不穩定,容易受到外界環境的影響,出現崇尚國外歷史文化的現象。中國地大物博、山河壯美,有著上下五千多年的歷史,各個民族在相互融合、相互促進、相互交流中,文化得到不斷發展與進步。大學生應充分認識中國文化的魅力,弘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

隋熙明建議,由國家旅遊主管部門協調各地擁有旅遊資源的組織,為大學生「游中國,寫中國」活動解決景區門票問題,讓大學生在假期走進景區,切實體驗與探知中國歷史文化及名勝古跡;由國家教育部門主導大學生「游中國,寫中國」活動,走進景區的同時深度瞭解景區文化內涵,同時讓大學生運用自身文化知識為景區注入新的創意,促進文化旅遊的整體提升,最終實現文化自信;鼓勵各種媒體參與大學生「游中國,寫中國」活動的報道,引導大學生自覺傳播,通過對中國文化旅遊的傳播進一步提升民族文化自信。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