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氣象局:今年中國氣象災害更多突發性更大

2017-03-15
中國氣象局局長劉雅鳴。孫琳攝。

中國氣象局局長劉雅鳴。孫琳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孫琳 兩會報道)15日上午,中國氣象局局長劉雅鳴在「部長通道」上表示,受全球氣候變暖的影響,2017年,中國的氣象災害更多、突發性更大。

劉雅鳴表示,今年2月,中國氣象局對2017年的氣象情況進行了初步測算。根據測算,今年中國氣候年景偏差,降雨總體上南多北少,華南、江南降雨偏多,華北、西北、東部降雨偏少,局部暴雨洪水和乾旱重於往年,氣溫、大雨影響較大,颱風強度會更強,有很大的不確定性。

劉雅鳴表示,3月17號中國氣象局將組織全國相關方面專家進行進一步的預測,預測的結果屆時向大家公布。

對於中國氣象的監測、預報、預警能力的問題,劉雅鳴表示,近年來,中國氣象監測預警能力不斷加強。據統計,2016年全國的24小時晴雨、最高氣溫、最低氣溫預報準確率穩步提升,分別達87.2%、80.9%、85.1%;強對流天氣預警提前量達28分鐘;中央氣象台24小時颱風路徑預報誤差繼續穩定在70千米以內,處於國際領先水平。

劉雅鳴說:「目前我國已經建成地面、高空、空間監測網絡,已發射15個氣象衞星。未來我們將加強監測網絡建設,加強突發天氣的監測能力,提高預報的精準度,加強監測系統的信息化建設。」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