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麥慶泉:河套開港深「科技免稅店」大有市場

2017-03-14
全國人大代表、老深圳人麥慶泉:深套開起港深「科技免稅店」大有市場 毛麗娟攝

全國人大代表、老深圳人麥慶泉:深套開起港深「科技免稅店」大有市場 毛麗娟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毛麗娟 北京報道)全國人大代表、深圳華昱集團總裁麥慶泉是老深圳人,感嘆河套地區曾錯過開發時機,建議深港將最有優勢的要素集合到河套發展,在河套地區開設「科技免稅店」,讓知識產權、技術、科技產品都可以自由流通、自由轉讓、自由買賣。

麥慶泉希望深港都能將發揮各自優勢的東西放在河套發展,雖然深圳的大學科研力量還不強,但中國內地優秀高校的力量聯合起來則非常強,而香港的大學的長處在於與世界接軌。他建議河套把全球好的教育資源,好的教育機制引進來,要讓大學成為培養優秀技術人才的搖籃。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