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七成網民認為選舉論壇林鄭完勝曾胡二人

2017-03-16

【文匯網訊】 (記者 龔學鳴)對於前晚特首候選人選舉論壇的表現,經濟通發起網上民調,截至昨晚九時為止,總共有671人投票,七成網民認為林鄭月娥的表現最佳,KO(完勝)對手曾俊華及胡國興。不少網民大讚林鄭月娥表現突出,有網民認為林太表現出類拔萃,受人愛戴,是特首最佳人選。亦有網民狠批曾俊華欠缺風度,之前建立的形象完全破滅,只是偽君子。

林鄭月娥前晚在論壇上表現出色,她批評作為前財爺的曾俊華在香港坐擁萬億儲備下提出「0-1-1」(三年削2%新開支)方案,打擊公務員士氣,「對不起他們(公務員)亦對不起市民」,同時指出政府現已推行「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性質與「負入息稅」非常接近,曾俊華此時才在政綱提出以「負入息稅」支援弱勢社群,是outdated(過時)。曾俊華亦無言以對。經濟通的民調顯示,認為曾俊華表現較佳的只有兩成八人,而認為胡國興表現較佳的更少至百分之二。

另一方面,對於各候選人的表現,聽眾張女士昨日早上致電電台節目,大讚林太表現最好,認為林太著重民生,「她首先講了要扶植中小企。現在香港就是經濟不振,中小企(面對)很大的困難。她扶植中小企對我們香港經濟很有幫助。以及幫助青年首置,這個也很重要,可以減少社會怨氣。」

網民鬧曾「偽君子」

此外,不少網民亦有在網媒的facebook專頁留言,盛讚林太在論壇的出色表現。VictorWong說:「香港市民肯定林鄭表現出類拔萃,信心滿滿,有料有內涵,做得又打得,令人佩服愛戴。是最佳做特首人選。」另一網民WingYanMan表示:「一個逃學生,一個資優生,一個路人甲,完全不同級數!林太完勝兩個飯桶!!!曾俊華黑面,發爛渣,沒風度,發脾氣。這種人如何令社會和諧呢?之前建立的虛假形象完全破滅,證實他只是個偽君子!」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