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民日報海外版:香港議員抹黑警隊是自毀長城

2017-03-18

【文匯網訊】 近日,多位反對派議員在立法會會議上抹黑香港警隊,挑撥警隊與市民的關係,聲稱反對訂立辱警罪或侮辱公職人員罪的建議。香港《文匯報》發表社評指出,反對派持雙重標準對待同一事件,他們偏袒違法「佔中」和旺角暴亂等激進暴力行為,大肆散布仇警情緒,這種行為不被抵制,香港社會將進一步被撕裂,良好的治安將難以維持,最終受損害的將是香港市民。評論摘發如下:

反對派議員顛倒是非。回顧兩年多前由反對派策動的違法「佔中」事件,極端激進分子採取違法暴力衝擊手段設置路障、堵塞交通、包圍政府總部、暴力衝擊警方防線、對維持秩序的警員肆意侮辱,大打出手,違法「佔中」的79天內,金鐘、旺角、銅鑼灣等地區爆發了多次挑釁警方的事件,導致130多位警員受傷。在這樣嚴峻的環境下,香港廣大警員日以繼夜堅守崗位,以專業、剋制的態度執行職務,才得以和平清場,了結了這場香港回歸以來最大的違法事件。對此,香港廣大市民對香港警隊高度讚揚,全力支持,有183萬市民簽名反對「佔中」,數以萬計的慰問信給警方鼓勁,這難道不是民意嗎?

遺憾的是,違法「佔中」的策劃者和許多暴徒至今還沒有被起訴,即使被法庭判處罪名成立的,也只是判了輕微的刑期或社會服務令。相反,7位警察在執行職務過程中,在曾健超襲警和拒捕的情況下還擊,卻被重判兩年,這引起香港市民廣泛同情和警隊同袍的不滿和聲援。廣大市民和多數輿論都支持7位警員依法上訴,爭取還香港警隊和依法維持社會秩序的警員一個公道。

香港警隊是維持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香港多年來一直是世界上罪案率最低、社會秩序最好的城市之一,香港警隊功不可沒。詆毀香港警隊形象,破壞警隊聲譽,無疑是自毀長城。因此,香港警隊必須擁有必要的尊嚴,其依法維持社會秩序的行動必須有權威性,並要有完善的法律予以保護,不能容許反對派和少數激進極端分子故意挑釁及抹黑的行為泛濫。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