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卧底行動 搗黑幫組織拘29人

2017-03-17

【文匯網訊】 (記者 杜法祖)一個活躍沙田區黑社會組織,壟斷沙田、青衣、東涌等地方的地盤飯盒生意,每月收入達180萬元,警方去年派出多名卧底探員滲入該黑幫搜證後,前日展開行動,拘捕包括黑幫頭目及骨幹成員等共29人,檢獲多把利刀及鐵通,相信已成功瓦解該個犯罪集團。

被捕者包括24男5女(16歲至58歲),包括兩名16歲學生,全為同一黑社會組織,分別涉及販毒、勒索、詐騙、以三合會社團身份行事、邀請他人成為三合會社團成員等罪行,其中一人為活躍沙田區黑幫頭目,另外3人是黑幫骨幹成員;兩名16歲學生分別就讀中三及中四,涉干犯自稱三合會成員等罪。

壟斷地盤飯盒生意月入180萬

警方新界南刑事部(行政及支援)署理警司張天樂表示,根據情報顯示,一個活躍在沙田區黑社會組織,壟斷新界南的地盤飯盒生意,與其他黑幫組織聯手,以勒索、毆打及刑事毀壞等手法,驅趕其他經營者,壟斷沙田、青衣、東涌等地方的地盤飯盒生意。他們會先找價錢較低的食肆飯盒,用客貨車運到地盤買給工人,一個飯盒約35元,成本約20元,每個飯盒可賺取15元,根據地盤人數計算,每月收入可達180萬元,利潤高達80萬元。

新界南反黑組接手跟進後,在去年3月展開「尖鉗」及「拓荒者」卧底行動,分階段派出多名卧底探員,滲入黑社會組織搜證,其間發現沙田區的黑幫涉及毒品、詐騙、聚眾毆鬥及其他黑社會相關罪行。

至前日(周四)新界南總區刑事部配合「雷霆17」行動,先後拘捕29人,行動中檢獲兩把牛肉刀,兩把西瓜刀,一把開山刀及3枝鐵通,相信已瓦解該黑幫組織,行動仍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九龍城截一男檢值44萬冰毒

同一時間,警方續展開「雷霆17」行動,九龍城特別職務隊前晚9時在土瓜灣落山道與下鄉道交界,截查一名姓陳(31歲)男子,在他攜帶的膠袋內搜出3包共重1.5公斤懷疑冰毒,約值44萬元。陳報稱無業,有黑幫背景及相關案底。

九龍城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同一時間在黃大仙竹園邨商場外,截查一名疑有黑幫背景的42歲姓林女子,在她身上搜獲一批懷疑冰毒、可卡因及氯胺酮等毒品,總值約11.7萬元,其後探員再到其東匯邨寓所,檢獲一枝電槍及一批包裝毒品工具。

另外,深水埗警區特別職務隊突擊搜查深水埗醫局街一個閣樓,搗破一個網上百家樂及麻雀賭檔,拘捕12名男女(42歲至68歲),包括兩名男主持,檢獲約2萬元現金賭款、34萬元籌碼及一批賭具。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