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蕭偉強:將改善復康巴使用效率

2017-03-19

【文匯網訊】(記者 何寶儀)早前被申訴專員公署批評復康巴士服務嚴重不足,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19日出席活動時表示,去年七千多宗申請未能安排,較五年前的數字為低,但承認仍有改善空間,將繼續增加巴士數量及提高復康巴士的使用效率。

蕭偉強表示,復康巴士的數量由10年前的95輛,增至現在164輛,當中有8輛是今年新增。當局會增加車輛數目、推動復康巴士共用及透過科技加強用車效益,減少申請不到的次數。

早前政府放寬申領長者生活津貼的資產上限,並增設高額長者生活津貼,蕭偉強呼籲,合資格長者可向社署提交申請,但須待立法會通後撥款後才能落實。

被問到早前立法會發表報告指,有逾五千名長者未及輪候資助院舍已離世,創五年來新高。蕭偉強說,人口老化數字亦令數字上升,當局將會繼續增加安老院舍宿位,並大力發展社區照顧服務,未來會增加9,100個長者宿位,以及2,800個日間護理服務名額,以縮短輪候時間。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