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報告1例人感染H7N9流感死亡病例 患者曾接觸活禽

2017-03-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深圳市出現今年首例人感染H7N9流感死亡病例,記者20日從深圳市疾控中心獲悉,光明新區3月12日曾報告1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男性,55歲,居住在光明新區玉塘街道,發病前曾有病死禽接觸史, 是今年第四。該病例於3月13日死亡。經調查,該病例共有36名密切接觸者,截至2017年3月20日,所有密切接觸者均無異常情況。

疫情發生後,市區衛生計生部門高度重視,已按照相關方案,落實病例救治、流行病學調查、風險評估、密切接觸者醫學觀察、疫點消毒處理、健康教育等各項防控措施。

深州市疾控中心傳染病防制科副主任醫師孔東鋒表示,目前深圳市仍處於人感染H7N9流感疫情易發季節。對於流感樣,或嚴重急性呼吸道感染的病人,醫院將及早使用神經氨酸酶抑制劑類藥物進行抗病毒治療。孔東鋒指出,活禽暴露史與禽類市場暴露史是感染的高危險因素。實行禽類「集中屠宰、冷鏈配送、生鮮上市」措施能有效減少公眾的暴露風險。

據悉,2016年1月,深圳市已宣佈全市納入「活禽經營限制區」管理,實行禽類「集中屠宰、冷鏈配送和生鮮上市」措施,禽類產品經營市場、餐飲單位、社區居民等應嚴格遵守「活禽經營限制區」的相關規定。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