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影壇常青樹」李麗華去世 曾獲金馬金像終身成就獎

2017-03-20
2015年11月21日,第52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於在台灣舉行,李麗華獲終生成就獎,成龍跪地為其頒獎。攝影/視覺中國

2015年11月21日,第52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於在台灣舉行,李麗華獲終生成就獎,成龍跪地為其頒獎。攝影/視覺中國

【文匯網訊】據台灣媒體報道,今日(3月20日),內地女演員李麗華逝世,享年93歲。李麗華於1924年出生於上海,是京劇名伶李桂芳之女,從影40多年來,主演了超過120部電影,在19世紀的中國影壇享有較高知名度,被業內稱為影壇常青樹。

從小學習戲劇的李麗華從十幾歲便開始走上演員之路。1942年李麗華主演《春江遺恨》等電影,1954年創辦麗華影片公司,拍攝《一鳴驚人》等影片。1955年,李麗華主演了香港第一部彩色電影《海棠紅》。李麗華主演、李翰祥執導的《楊貴妃》在1962康城影展奪得技術大獎,是首部在康城影展獲獎的華語片,她亦是首位進軍荷裡活擔任女主角的華裔演員。1965年李麗華主演《故都春夢》,榮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1968年主演《揚子江風雲》,並憑借此片獲再次獲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

2015年8月李麗華獲第52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並於第二年1月再獲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終身成就獎。對於李麗華逝世的消息,眾多粉絲紛紛表示悼念。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