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大國際法學院奪國際法模擬法庭中國賽區榜首

2017-03-21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近日,位於深圳大學城的北京大學國際法學院捷報頻傳,國際法學院學子先後在京榮獲第十五屆JESSUP國際法模擬法庭中國賽區選拔賽一等獎和VIS國際商事仲裁模擬庭北京邀請賽冠軍。據悉,兩項賽事均為國內知名模擬法庭賽事,採用英文作為比賽語言,競爭者囊括了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等在內的全國眾多傳統法學教育強校。

國際法學院代表隊在VIS國際商事仲裁模擬仲裁庭北京邀請賽上摘得桂冠

國際法學院代表隊在VIS國際商事仲裁模擬仲裁庭北京邀請賽上摘得桂冠

獲得VIS國際商事仲裁模擬庭北京邀請賽決賽最佳辯手的學子表示,在與各大傳統強校交手的過程中,深受國法的蘇格拉底式的教學方式和高強度的課堂互動的啟發,讓自己能夠迅速地抓住問題、審視問題和創造性地解決問題。

此外,記者瞭解到,北京大學國際法學院落成典禮也隆重舉行,大樓由世界知名建築設計公司KPF主持設計、融合了東西方建築特色元素。落成典禮上,北京大學國際法學院院長PhilipMcConnaughay指出,國際法學院的學生每年都被頂級律所、公司和國企競相聘用,國法的聲譽開始走向全球。上海紐約大學常務副校長、北京大學國際法學院創院院長JefferyLehman表示,這座新樓不只是一座極具設計感的建築,更是智慧碰撞、引發思考的搖籃。

據悉,北京大學國際法學院是一所坐落於深圳特區的國際化的法學院,聘請了大量世界頂尖學者,外籍教師的比例超過80%。作為目前全球唯一一所同時提供美國法律教育模式(J.D.學位)和中國法律碩士教育模式(J.M.學位)的法學院,學院在革新中國法律碩士的課程體系和教學方式的同時,保留了具有大陸法系特徵的核心法律內容,還著重加強了與法律實踐相關的法律技能訓練。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