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高永文:若要回收巴西肉類 須知來自甚麼公司及批次

2017-03-22

【文匯網訊】據香港電台報道,巴西揭發有肉商出口過期變質的肉類,本港食物安全中心21日起禁止進口巴西生產的冷藏、冰鮮肉類和禽肉。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被問到,為何不回收巴西凍肉,或要求下架,再檢查有沒有問題。他重申,任何國家在現階段並無採取同類措施,強調港府會繼續監察及參考經驗。

高永文表示,巴西肉在本港所佔比例非常大,資料顯示,巴西肉佔香港市場份額30%,當局有待掌握更多資料,才考慮是否需要回收。他說,若要回收,必須有針對性,知道是甚麼公司、甚麼批次有問題,才可作出具針對性預測,強調食安中心會密切與巴西當局聯繫索取資料。

高永文說,根據近日公布的資料顯示,巴西當地有21間公司需要接受調查,當中5間有貨源進口香港的紀錄,對香港潛在影響較大。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