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教社:新版教材不再收入《愛迪生救媽媽》等文章

2017-03-22

【文匯網訊】 據澎湃新聞報道,近期,網上有人對人教版二年級語文教材中《愛迪生救媽媽》一文提出質疑。人民教育出版社回應:經核查,該故事上個世紀80年代在國內正式出版物中已出現,於2002年選入人教版語文教材。關於這篇文章,社會上有人曾對其中某些細節提出過質疑,我們專門聽取了有關專家意見,大家對此有不同的看法。針對近日的爭議,我們正在徵求更多專家意見。

中央對中小學教材建設高度重視,教育部從2012年開始組織全國一流專家編寫了義務教育語文教材,新版一年級教材於2016年9月替換了原人教版語文教材,今年9月替換二年級教材,明年後人教版所有舊版教材將全部更換為新版教材,舊版教材不再使用。在新版教材中,沒有選用《愛迪生救媽媽》等有爭議的文章。

針對近年來語文教材選文出現的一些爭議,在編寫新教材過程中,編寫組對選文嚴格把握標準,廣泛聽取意見,分專題審查,涉及科技內容的選文,一律送有關領域科學家進行審查把關。

感謝社會各界對人教社教材工作的關心和支持!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