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超40萬中國遊客取消赴韓行程

2017-03-22

【文匯網訊】 據環球網援引韓國《亞洲經濟》報道,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22日消息,3月1-19日,赴韓中國遊客較去年同期同比減少了21.9%,共有13.9萬名中國遊客取消了韓國觀光行程。同時,約有30萬名中國遊客取消4月赴韓行程。

報道稱,高度依賴中國遊客的主要免稅店銷售額在3月15-19日同比減少12%,其中,中國遊客銷售額減少了29%。

從3月1-19日,共有13.9萬名中國遊客取消了韓國觀光行程,旅行社銷售額銳減70億韓元(約4300萬元)。約有30萬名中國遊客取消4月赴韓行程,旅行社損失84億韓元(約5154萬元)。

韓媒報道稱,業界分析認為,這是由於中國政府疑似在3月2日下達口頭命令要求各旅行社下架韓國旅遊產品。

針對所謂的中國旅遊主管部門發佈禁令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曾表示:「我沒有聽說過有關情況。」並稱:「與其捕風捉影和疑神疑鬼,不如傾聽民眾的呼聲,切實採取措施,以免對中韓關係和兩國交流合作造成進一步損害。」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