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華人書畫名家盛典」啟動 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

2017-03-23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李昌鴻深圳報道)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由香港衛舉辦的「全球華人書畫名家盛典」大型文化活動啟動儀式日前在深圳舉行。參加啟動儀式的有原全國人大僑工委副主任厲有為、原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李容根、原深圳市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莊禮祥等十餘位前任及現任各級領導以及多位全球華人書畫藝術家代表。香港衛視國際傳媒集團董事局主席高洪星、集團總裁林文峰等集團領導也出席了啟動儀式。

將吸引全球華人書畫界前百名書畫家展示

此次盛典是香港衛視國際傳媒集團為慶祝香港回歸20週年而打造,誠邀全球華人藝術家以中華國粹---書畫作品為展示,同時邀請中國國家畫院、香港饒宗頤文化館及各省市美協等專業機構作為合作單位共同舉辦。集結全球華人美術、書法名家,以「魅力香港、文化香港、和諧香港」等元素為主題,用繪畫、書法藝術展示,打造一個全球華人藝術家和美術精英展示交流的平台,踐行習主席提出的文化自信,讓中華文化走向世界,為香港回歸20週年貢獻力量。

林文峰表示,習近平主席此前提出,文化自信是最基礎的、最廣泛的也是最深厚的自信。如果沒有中華民族深厚文化的發展和繁榮,中國夢將無法實現。而書法和繪畫是中國傳統文化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也是重要的載體和文化傳承。「全球華人書畫名家盛典」項目執行負責人王曉鳴在啟動儀式上介紹了本次盛典的相關情況。他指出,此次「全球華人書畫名家盛典」將吸引全球華人書畫界前百名書畫家牽頭展示,旨在提升國家文化軟實力的傳播,努力展示中華文化獨特魅力,把跨越時空、富有永恆魅力、具有當代價值的文化精神弘揚起來,把繼承傳統優秀文化又弘揚時代精神、立足本國又面向世界的當代中國文化創新成果傳播出去。據王曉鳴介紹,在啟動儀式後將會有更多精彩紛呈的活動,包括收集書畫作品製成合集、並將優秀作品在世界進行巡展等,讓更多華人瞭解中國書畫。

著名書畫藝術家尹晶華表示,在香港回歸20週年之際,以和諧香港、文化香港、魅力香港為主題的大型書畫盛典將引發全球華人書畫藝術家的關注,也為內地與香港兩地書畫交流帶來深遠的意義,相信藝術家們將圍繞主題創造具有時代和歷史意義的作品。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