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電纜醜聞震驚全國 機動式巡視組進駐西安地鐵公司

2017-03-28

【文匯網訊】 近期,一篇名為《感謝這位勇敢的舉報者救了34萬西安地鐵乘客》的文章,傳遍了整個網絡。

西安地鐵三號線電纜供應商奧凱公司,被下屬一位員工舉報電纜偷工減料,國家權威檢測後證實電纜存在問題,此事震驚全國。

今日,西安日報發佈消息,根據市委部署,2017年3月27日至4月27日,市委第七巡視組進駐市地鐵辦(公司),對地鐵工程項目及相關問題開展為期1個月的「機動式」專項巡視。

長安街知事公眾號此前介紹過何為「機動式」巡視,即突出「短、平、快」和問題導向。此次巡視並非大規模集中巡視中的一個分支,而是專門巡視一個單位。

值得關注的是,此次巡視的重點為關於地鐵工程項目及相關問題的舉報和反映。

3月26日,陝西省委召開會議,專題研究西安地鐵三號線電纜問題。省委書記婁勤儉表示,要站在人民群眾的立場,對地鐵三號線電纜問題依法嚴查徹查,對其中各類違法犯罪行為不論涉及到誰,都要一查到底、堅決懲處、絕不姑息。

對於西安地鐵三號線電纜問題,陝西省委省政府、西安市委市政府已經強力介入。

3月17日,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專門聽取地鐵三號線有關調查工作進展情況。

西安市政府多次召開了新聞發佈會,向社會通報情況,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西安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呂健在新聞發佈會上鞠躬道歉。

呂健表示,一旦發現有貪贓枉法、以權謀私、輸送利益等腐敗行為的國家公職人員,將按照黨紀國法嚴肅處理,嚴懲不貸,絕不姑息!承攬工程的企業若確有違法,將把他們列入黑名單,清理出西安的地鐵建設市場,絕不讓他們渾水摸魚,用制度保證市民乘坐地鐵的絕對安全!

西安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楊鑫也表示,在檢測結果初步確定後,公安機關第一時間對陝西奧凱公司展開調查,並依法控制了該公司八名涉事嫌疑人,並封存奧凱公司供應的其它電纜。

根據3月20日的最新通報,問題電纜將在最短時間內全部更換,奧凱公司8名相關人員已被依法控制。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