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二代」藝術家用畫筆解構「未來」

2017-03-28
藝術家吳小燕。

藝術家吳小燕。

藝術家韓夢雲。

藝術家韓夢雲。

藝術家張晉君。

藝術家張晉君。

藝術家葛佩弦。

藝術家葛佩弦。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熊君慧)深圳美術館近日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的展覽:「未來?未來!國際小燕畫院師生作品展」,該展呈現了四位在深圳耕耘多年的藝術老師吳小燕、董建國、張晉君、葛佩弦,及兩位留學歸來的學生韓夢雲、陳穎的80多件繪畫作品。吳小燕與董建國是深圳國際小燕畫院的創始人,張晉君、葛佩弦是小燕畫院的老師,韓夢雲、陳穎則是土生土長的「深二代」,曾在深圳國際小燕畫院學習,從小燕畫院走出去,如今留學歸來,在藝術創作上收穫頗豐,展現出新星初升的銳氣。六位藝術家即是師生關係,也是追求藝術的同道,他們用自己的藝術方式與語言,共同構築了對「未來」的理解。

記者在展覽現場看到,吳小燕的作品佔住了美術館的前廳,她的作品輕盈、靈動,色彩飽滿;中廳則是韓夢雲的抽像繪畫作品,像是一些跳躍的思緒的展現,有著較強的形式感,她的作品與老師的作品形成鮮明的對比。

深圳美術館副館長王子蚺表示,深圳國際小燕畫院作為深圳本土優秀美術培訓機構,本著保護孩子創造力的教學理念,為孩子提供思想暢遊的藝術環境,多年來為深圳美術教育事業發展做出了貢獻。此次展覽所呈現的四位教育一線的老師,他們在自己的教育崗位上兢兢業業,並且在個人藝術創作上不懈探索,成績斐然;而兩位小燕畫院培養出來的優秀學生,他們的藝術探索以新穎的視角和多樣的表現方式,為深圳本土藝術注入了新鮮與活力,值得關注。藝術的發展不僅要繼承傳統、立足當下,更應該面向世界、面向未來。希望觀眾能在此次展覽中得到新的感悟,開啟通向未來的夢想之舟。

深圳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韓望喜博士認為,「這些畫是一個呼喚,假使你能夠融入畫者的敏感,會喚醒你心靈深處的直覺、柔軟、包容和勇氣。在當下完成一個無需語言的生命的對話。未來、未來!什麼是未來?不可知才是未來,不可預測才是未來,不可限定才是未來,無定,才是未來。深圳小燕畫院深耕深圳37年,以國際的視野、全球的眼光辦學,桃李滿天下,為深圳的藝術教育和審美教育做出了傑出的貢獻,今天的國際小燕師生作品展,正是以一種超越的藝術哲學,來觀照未來的世界。」

藝術家、深圳市文聯專職副主席梁宇表示,小燕畫院的教學非常豐富多元,非常擅於打開孩子的心胸,從這次展覽上也可以看出,他們培養了一批優秀的藝術學子,將他們送往國外,這次展覽只是呈現了一部分,這既是教學的成果展,也是藝術個性化的充分展現。

記者瞭解到,該展將展至3月29日,免費向公眾開放。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