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海關查獲走私電子產品大案 涉案金額達千萬

2017-03-29
查獲的走私電子產品

查獲的走私電子產品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3月27日,深圳海關在皇崗口岸貨運渠道查獲一宗案值逾千萬的走私電子產品案件。一輛貨櫃車居然混藏了27種電子產品,包括IC、固態硬盤、U盤、CPU、顯示屏和電容等,初估案值超過千萬元人民幣。這是該關30天內該關查獲的第二宗「千萬級」案值的走私電子類消費產品案件。

多出了44個「不明紙箱」

3月27日晚,某物流公司委託一輛貨櫃車以快件監管形式從皇崗海關申報進口一批快件貨物。由於該輛貨櫃車的進出境數據等資料存在疑點,一早便引起了皇崗海關的注意。

晚19時左右,車輛從皇崗口岸貨運入境渠道入境,剛一駛入自動核放通道,系統便響起了報警聲。皇崗海關關員立刻將車輛移至查驗台進行查驗。

打開貨櫃門,關員發現,這輛車所運載的貨物全部雜亂堆放在貨櫃中,各種規格、大大小小的紙箱東一摞、西一摞地隨意放置,給關員查驗造成了不少難度。

「多出了44個『不明紙箱』?」關員發現,該批貨物本申報了145票貨物,承裝在145個紙箱中,貨櫃中卻發現了189個紙箱。

「摻」27種電子產品

關員立刻對貨櫃內的所有紙箱進行開拆查驗。結果發現,車輛原來申報的貨物中,實際進口與報關單相符的只有53票,有32票貨物申報而未見實際進口,有60票貨物申報不實。

經過8個多小時的清點與統計,這輛貨櫃車居然混藏了27種電子產品,包括IC98萬粒、固態硬盤529個、U盤6341個、CPU3023塊、顯示屏32千克、電容48千克等,初估案值超過千萬元人民幣。

目前,案件已移交海關緝私部門進一步處理。

30天內連查電子大案

據皇崗海關介紹,該宗案件是該關在短短30多天內查獲的第二宗混藏電子產品走私案件。上一宗案件的混藏貨物亦為固態硬盤、IC、CPU、相機等熱門電子產品。

據悉,目前國內電子行業的一些關鍵零部件等,市場需求量很大,而這些零部件相當一部分還需要從國外進口。由於這些零部件體積小、價值高,一些不法分子就動起了走私的歪腦筋。

這些走私入境的電子部件,不僅品質難以保證,而且其以低價流入生產製造領域,會給相關行業正常進口電子部件的企業帶來衝擊,破壞電子產業正常的生產經營競爭市場秩序。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