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各界人士緬懷黃花崗72烈士殉難106周年

2017-03-29
每年的3月29日,廣東各界人士都會齊聚在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前緬懷革命前輩。胡若璋攝

每年的3月29日,廣東各界人士都會齊聚在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前緬懷革命前輩。胡若璋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初春三月紅棉怒放,黃花崗上松柏長青。29日,廣東省、廣州市各界人士在黃花崗公園七十二烈士陵墓前舉行紀念黃花崗七十二烈士殉難106周年活動,共同緬懷革命前輩,弘揚他們壯烈捐軀所體現的愛國主義精神。

在紀念儀式上,廣東省政協副秘書長葉曉世代表廣東省、廣州市政協,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升東代表省委、市委統戰部,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廣東省委員會專職副主委黎智明代表省、市民革,嚴干代表烈士親屬敬獻了花圈,參加活動的全體人員向烈士墓三鞠躬並繞墓一周瞻仰了烈士陵墓。

廣東省、廣州市政協,廣東省、廣州市委統戰部,省、市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台聯、僑聯、參事室、文史館、社科院、宗教界、黃埔軍校同學會等單位的負責人以及各界知名人士、黃花崗七十二烈士親屬代表等200多人參加了紀念儀式。

記者留意到,每年的3月29日,粵各界人士都會齊聚在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前,共同緬懷革命前輩、弘揚他們壯烈捐軀的愛國主義精神已經成為一種習慣。

是日現場,中國同盟會廣州遺屬聯誼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每年用精心準備的花圈緬懷先烈,是希望紀念活動不僅僅是少數人的活動,而是讓每個崇敬革命烈士壯舉的人,都可以參與到活動中來。他強調,當代人,特別是青年一代,應該銘記這些先烈、這段歷史。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