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京津冀共建北方快遞業核心區 打造48小時快遞圈

2017-04-05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日前,國家郵政局發佈了《京津冀地區快遞服務發展「十三五」規劃》。根據規劃,京津冀將打造「黃金三角」快遞園區集聚帶,三地實現公路、民航、鐵路、海運與快遞相互支撐、服務互為滲透、互利共贏局面,共同打造連接全國的「48小時快遞圈」。區域快遞服務達到「同城化」水平,基本實現主要城市當日達、次日達。

《規劃》提出,「十三五」期間京津冀快遞服務發展的預期目標,預計到2020年,快遞業務收入達到850億人民幣,年均增速保持在25%左右,快遞業務量達到80億件,年均增速保持在29%左右。

在定位佈局方面,北京新機場將高標準統籌規劃快遞基礎設施,逐步建成國際快遞航空貨運樞紐;天津致力於打造快遞專業類國際航空物流中心、跨境快遞基地和先進製造業與快遞業聯動示範區;河北致力於建設全國現代商貿快遞物流重要基地。

責任編輯:喬一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