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幫助弱勢女孩免受歧視 屬文明社會應有之義

2017-04-09
陳茂波(左一)出席活動時說,幫助弱勢女孩,是文明社會的應有之義。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陳茂波(左一)出席活動時說,幫助弱勢女孩,是文明社會的應有之義。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文匯網訊】 據香港電台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一個為發展中國家女孩的籌款活動時說,政府會進一步加強家庭議會及兒童權利論壇的協作,繼續收集兒童意見。

他表示,政府會向家庭議會,轉達論壇中兒童的意見,以確保兒童對政府政策有發言權,及兒童意見對政府政策造成正面影響。政府亦會有系統地收集兒童意見,作為各局制定政策的參考。

他說,政府自06年推出兒童權利教育活動資助計劃至今,資助約300個非政府機構項目服務不同社群,加強兒童及公眾對兒童權益的認識。

他又說,在部分發展中地區,女孩不能享有與男孩相同的成長機會及資源,部分甚至更不幸地被逼早婚、面對暴力、剝削,甚至被侵犯。因此幫助弱勢女孩免受歧視、不平等及粗暴的對待,是文明社會的應有之義。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