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旺暴案楊家倫囚4年9個月 官斥暴力程度嚴重

2017-04-10
■旺暴中燒的士男子楊家倫暴動罪及縱火罪罪成,判囚4年9個月。(資料圖片)

■旺暴中燒的士男子楊家倫暴動罪及縱火罪罪成,判囚4年9個月。(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本網報道,曾參與2016年農曆新年旺角暴亂的32歲男子楊家倫,早前被裁定暴動罪及縱火罪罪名成立,4月10日上午在區域法院判刑,其中暴動罪判4年9個月,縱火罪則判4年3個月,兩罪同時執行,判囚4年9個月,即時入獄。今次是旺角暴亂事件中,第二宗以暴動罪定罪的案件。

法官判刑時說,今次案件暴力程度嚴重,關乎重大公眾利益,判刑須向社會發出阻嚇訊息。法官亦特別告誡年輕人,挑戰法律,就要勇於承擔責任。

■楊家倫(小圖)4月3日被裁定「參與暴動」及「縱火」兩項罪名成立(資料圖片)。

報稱任職技術員的被告楊家倫被控於2016年2月9日凌晨,涉嫌參與旺角豉油街附近的暴亂,與警方對抗並焚毀一輛紅色的士。楊家倫4月3日在區域法院被裁決暴動及縱火罪罪成。

警方於案發17日後在被告居所大堂將其拘捕。區域法院法官通過比對楊家倫不同時期、不同角度的照片以及暴亂當日現場相片,根據「哨牙」(齙牙)、雙眼、下巴及臉頰等容貌特徵判定楊就是作案者,因此判被告暴動及縱火罪成立。

■去年初旺角暴亂的3名涉案男女,被裁定暴動罪罪名成立,3月17日在區域法院各被判入獄三年。這是回歸後首宗,也是旺暴後首宗以暴動罪被定罪的個案。

本案是旺角暴亂中,第二宗暴動罪罪成的案件。此前首宗旺暴案有三名被告(包括港大女生許嘉琪、學生麥子晞,及廚師薛達榮)被控暴動罪,分別被判入獄3年。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