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頌恆游蕙禎周永康竄台吸「獨」

2017-04-11
■不少網民都認為游蕙禎得返個頭好恐怖。fb圖片

■不少網民都認為游蕙禎得返個頭好恐怖。fb圖片

【文匯網訊】 (記者李文威)因宣誓風波被褫奪立法會議席的「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近日偕同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等人赴台,密晤「藏獨」及「台獨」組織。前日深夜,「台獨」政黨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上載了一張與梁頌恆及游蕙禎的合照,透露兩人在台行蹤。記者調查發現,兩人與其他香港社運人士還參與「藏獨」團體主辦的活動,更與「藏獨」及「台獨」組織達成所謂「聯合聲明」,聲稱「共同對抗中國」。

林昶佐上載與梁游合照

林昶佐亦於星期日深夜在Facebook上,張貼與梁頌恆及游蕙禎拿著「HONGKONGISNOTCHINA」橫額的合照,表示自己「週末認識了兩位特別的朋友」,又指二人是在「就職宣誓時主張香港民族自決」而遭「打壓」,喪失議員資格。林昶佐暴露兩人在台行蹤後,梁頌恆只好分享林昶佐貼文,表示有幸認識林昶佐,承認訪台期間與台灣及西藏的人士交流如何尋求自決前途,相信「香港人和台灣人都可以抬起頭走出屬於我們的路。」

 記者調查發現梁頌恆及游蕙禎上星期四赴台,參加「藏獨」組織舉行的「第一屆圖博/西藏、香港、台灣圓桌會議」,參與者亦包括前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前學聯副秘書長楊政賢及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等人。播「獨」會議一連三日於上星期五至日,在台北林森北路「77OMyGod」文創中心舉行,主辦及協辦機構分別是「藏獨」組織「自由西藏學生運動」及「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其中「自由西藏學生運動」於1994年在美國紐約成立。

消息指,會議初時以閉門形式進行,參與者只有三十多名來自香港、台灣及西藏的「代表」。港方代表為梁、游等數人,台方代表有林昶佐、太陽花運動參與者林飛帆等人,但主要參與者則是「藏獨」人士,包括所謂「西藏人民議會」議員包括DorjeeTseten、KyinzomDhongdue、LhagyariNamgyalDolkar,及「自由西藏學生運動」執行長PemaYoko等等。

揚言會有持續行動

會議在星期日結束後,該機構邀請部分台灣傳媒參加記者會,推出三名香港、台灣及西藏「代表」接受採訪,由「西藏代表」PemaYoko發表「聯合聲明」聲稱「共同對抗中國」。「香港代表」鄒幸彤聲言中國最害怕正是這種不同人群之間的相互支持。

「台灣代表」林飛帆則指:「下來不只是討論,會有持續的行動,不管是相互聲援或共同對抗中國。」記者會期間,梁頌恆及游蕙禎一直坐在台下未有發言。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