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鮮聲稱已做好戰爭準備 韓國民眾恐慌加劇

2017-04-12

【文匯網訊】 據環球時報報道,針對美軍航母駛向朝鮮半島,朝鮮外務省發言人10日強硬地聲稱,將「欣然回應美國所願的任何方式」。朝鮮《勞動新聞》11日的評論文章說得更直白:「朝鮮革命強軍已將南朝鮮和美國侵略軍基地,甚至美國本土置於核武器瞄準鏡之下。」

「德國之聲」解讀說,朝鮮這是在警告美國,它已做好一切戰爭準備。「朝鮮外務省的回應符合其一貫的『超強硬對強硬』原則,這是朝鮮幾十年來應對美國外部壓力奉行的原則和邏輯」,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研究員楊希雨對朝鮮的表態並不覺得意外,但認為半島對峙雙方競相增加對對方的威懾累計的結果是,半島戰爭危險從未像現在這樣大。

朝鮮強硬地表達敢戰決心時,鄰國韓國卻焦慮地擔心戰爭爆發。

據韓國《朝鮮日報》11日報道,最近以來,在韓國經濟界和證券界等領域,認為朝鮮半島戰爭迫在眉睫的「小道消息」迅速傳開,有的說:「到本月底,中國會說服朝鮮領導人流亡;如果說服失敗,美國將對朝鮮進行先發制人的打擊。」在首爾工作的一些外企人士稱:「最近有傳聞說,幾家外國公司下達了指示,要求『制訂發生緊急情況時撤出在韓資產和人員的計劃』。」在韓國的社交媒體上,「美軍戰略物資正集中從美國本土運往朝鮮半島」等文章也在流傳。

「朝鮮半島局勢極度不安,戰爭爆發論迅速擴散」,韓國《中央日報》11日也報道說,朝鮮在金日成生日(4月15日)與朝鮮建軍節(4月25日)前後發起第六次核試驗與導彈挑釁的可能性,以及美國打算轟炸朝鮮的傳聞甚囂塵上。韓國的社交平台開始傳出「27日空襲朝鮮」的傳聞。

韓國政府不得不出面安撫民心。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呼籲國民不要被網上流傳的「4月朝鮮半島危機」「朝鮮領導人逃亡」等謠言所迷惑。同一天,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也表示,所謂「半島4月危機」的說法毫無根據。他稱,美國曾明確表示,在沒有得到韓方同意的情況下,不會採取任何新的政策或措施。

就在民間疑慮叢生之際,韓國國家安全處10日緊急檢查延坪島居民避難設施和客船安全管理情況。受此影響,韓國股市迅速下跌,軍工產業相關股票則在「戰爭危機論」的推動下暴漲。

責任編輯:喬一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