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鮮舉行閱兵 首展潛射彈道導彈

2017-04-15

【文匯網訊】 4月15日,朝鮮慶祝「太陽節」,金日成廣場上舉行大規模閱兵儀式紀念已故領導人金日成105周年誕辰。

朝鮮在潛艇上展示了3枚導彈,系該國首次在閱兵式上展示導彈。

據路透社消息,4月15日,是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日成的105周年誕辰,也是朝鮮一年一度的「太陽節」。朝鮮在金日成廣場舉行大規模閱兵活動。

崔龍海登上主席台致辭

閱兵開始前,崔龍海登上主席台致辭。

崔龍海表示,我們是愛好和平的國家,我們比任何人都熱愛和平,但是我們不害怕戰爭的發生,也不會迴避,美國是非常野蠻的,這樣的冒險,他們知道這樣的冒險會帶來什麼後果,而且要負全部責任。

我們將以我們的方式,對於美國的任何選項我們都有了應對準備。

如果美國真的向我們挑釁,我們會及時進行反擊,我們將會以戰爭對戰爭,以核武器進行應對。

沒什麼力量能阻擋我們前進,我們是社會主義成功塔,我們將實現這樣的輝煌。

早前,朝鮮副外相韓成烈說,只要最高領袖金正恩下令,可隨時核試。

人民軍總參謀部說,美國特朗普政府對朝鮮的戰爭叫囂已到了不可忽視的地步,朝鮮將以超強硬方式粉碎美國一切挑釁,揚言有能力打擊韓國、日本甚至美國本土目標,可以在幾分鐘內夷平駐韓美軍基地和青瓦台。

韓國民眾收看相關報道

當地時間2017年4月15日,韓國首爾,民眾觀看朝鮮閱兵報道。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14日對揚言隨時可核試的朝鮮警告稱,若進行第六次核試驗或發射洲際導彈發起嚴重挑釁,韓國將採取朝鮮難以承受的強有力懲罰性措施。

韓國外交部官員表示,朝鮮外務省副相向全世界宣布朝鮮隨時都可進行核試驗,充分暴露朝鮮政權的好戰本質及規則破壞者的面貌。

該官員表示,考慮到朝鮮核試驗場的種種跡象及朝鮮政權的不可預測性,韓國政府認為朝鮮隨時都可進行核試驗並發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正在密切關注相關動向並保持高度戒備態勢。

朝鮮外務省副相韓成烈當天在平壤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表示,只要最高領導班子認為時機成熟,朝鮮隨時都可進行核試驗。美國若先發制朝,朝鮮不會坐以待斃。


責任編輯:張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