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聯航:將賠償發生暴力事件航班上所有乘客

2017-04-13

【文匯網訊】 美聯航客機上發生的乘客遭暴力拖拽下機事件,已經發展成該公司的公關災難。該公司宣佈,將賠償事發航班上所有的乘客,並且承諾不再動用警力將滿員航班的乘客趕下飛機。

美聯航首席執行官(CEO)穆諾斯。

美聯航首席執行官(CEO)穆諾斯。


據中新網4月13日報道,當地時間12日早晨,美聯航首席執行官(CEO)穆諾斯在接受ABC電視台《早安美國》採訪中表示,他對於9日晚發生的乘客遭暴力拖拽出飛機的事件感到「恥辱」。他保證稱,「我們不會再要求執法人員上飛機將買好機票的乘客帶下飛機,我們不能這麼做」。

此外,美聯航宣佈,所有當天乘坐3411航班的乘客都將獲得賠償,金額與其購買機票的費用相當。美聯航發言人麥卡錫12日表示,乘客可以選擇以現金、旅行信用或者飛行里程的方式獲取這一賠償。

芝加哥市一名議員稱,美聯航和芝加哥航空局的代表將於13日出席市議會的聽證會,就此次事件進行說明。該議員不清楚美聯航將派誰作為代表,但穆諾斯已經被告知了此次聽證會的日程。

美國中部時間9日傍晚,美聯航從芝加哥飛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的UA3411航班要求4名已登機乘客推遲行程將座位讓給該公司機務人員,其中3人服從離開,一名亞裔乘客表示自己是醫生需要次日出診而拒絕,被強行拖拽下飛機,嘴部受傷流血。

機上乘客將手機拍攝的視頻上傳至社交媒體後,點擊量數以億計,在全美和世界各地引發輿論風暴。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