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彩電從「台」到「張」 深圳出產國內首款壁紙電視

2017-04-15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毛麗娟)隨著技術的快速演進以及消費者要求的提升,無論是手機還是電視產品都在變得越來越輕、越來越薄。創新科技不斷刷新著人們的眼球。

在電視行業,更薄的屏幕以及更好的顯示色彩也成了各大彩電廠商重點追求的技術。此前,市場上出現厚度只有 4.9mm 的電視,在市場上驚艷了一把。今天,深圳有電視生產商正式對外發佈新的科技產品——「牆紙」電視,該科技新品配備 4K OLED 顯示屏幕,屏體厚度僅僅3.6mm,薄似一張紙,還可以磁性吸附在牆面上。 更奇妙的是,由於OLED材料與生俱來的柔性特徵,生產商下一步計劃是能將這「張」電視實現捲曲,甚至收疊起來。

中國電子商會副秘書長陸刃波分析,液晶顯示產業的發展,此前日韓企業一直搶佔先機,如今中國企業在OLED產品的研發上已經有了大量深厚的技術儲備,「深圳製造」完全可以劍指國際彩電行業的高端市場,為中國乃至世界顯示產業引領方向。 不過,嘗鮮的代價也不菲。按照生產商公佈的價格,Wallpaper電視即將在各大電商平台首發, 65寸的市場報價接近10萬「天價」。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