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斯喜: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應有之義

2017-04-16
資料圖:澳門中聯辦副主任陳斯喜接受記者採訪。中新社

資料圖:澳門中聯辦副主任陳斯喜接受記者採訪。中新社

【文匯網訊】 4月15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澳門法律工作者聯合會上午舉行國家安全教育座談會,6位學者先後就國家安全問題發表看法,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斯喜等出席。

據中新網報道,澳門法律工作者聯合會理事長黃顯輝認為,國家安全是國家發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最根本的保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是「一國兩制」的根本宗旨,必須堅定不移地貫徹執行。

陳斯喜在座談會上指出,中國雖然在維護國家安全的能力明顯增強,但所面臨的國家安全形勢也更複雜嚴峻,現在維護國家安全領域不只是960萬平方公里的陸地面積,還包括海洋安全;不僅是領土、主權範圍內的,還包括外層空間、走出去的企業和國民的安全,維護國家安全的領域更寬更廣。

陳斯喜強調,澳門作為國家的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應有之義,只有「一國」,才有「兩制」,同樣,只有國家安全,才有澳門的繁榮穩定。維護國家安全,只有進行式,沒有完成式。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