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加博會20日開幕 近280港企參展拓展內銷及「一帶一路」市場

2017-04-20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2017中國加工貿易產品博覽會20日在東莞開幕。組委會表示,加博會將踐行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倡議的平台,今年將有東盟農資商會、馬來西亞商會等近20個境外機構參會,人數預計達4000人。今年加博會逾850家企業參展,有三分一為港企。香港玩具巨頭龍昌集團董事梁鍾銘表示,「一帶一路」新興市場為港企轉型提供平台,市場潛力大待開發,試水自主研發智能教育玩具,而傳統玩具維持出口歐美。

本屆加博會參展企業擁有自主品牌的數量從53%提升至70%。組委會透露,近年加博會有一個明顯變化,加博會的海外買家有所增加。2016年國際買家規模近2000人,六成以上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2017加博會,國際買家更是大幅增長,歐美工商會、馬來西亞中國總商會等近20個境外機構將組團參會,預計國際買家將至少翻一倍,達4000人以上,展會國際化特色進一步體現。

香港玩具巨頭、上市公司龍昌集團董事梁鍾銘表示,看好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公司早已在印尼投資設廠,目前已經擁有廠房5.6萬平米,員工3000多名。除了在當地投資設廠外,龍昌集團還積極打開印尼及東南亞市場,提升香港品牌在當地知名度。不滿足於僅生產傳統玩具,龍昌集團近年轉型自主研發智能化產品。

「在智能教育領域,歐美市場已經被很多成熟的巨頭瓜分,而『一帶一路』的東南亞這邊市場是一片藍海。因為,我們轉型價值鏈高端產品時,會首先在當地試水。」梁鍾銘說,智能化產品需要技術含量高,投入成本不少,找到一個新興市場,廠商才大膽去「搏」。他說,傳統玩具依然出口歐美市場,智能教育玩具則主要面向東南亞。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