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曾健超放監 違專業操守下月訊

2017-04-20

【文匯網訊】 (記者 杜法祖) 因襲警及拒捕被判監禁5星期的非法「佔中」示威者曾健超,今日刑滿出獄。曾健超步出壁屋監獄時回應會否參與立法會補選時稱「問題複雜」,但會「積極考慮」。有關投訴他社工專業操守的紀律聆訊,將如期在5月底進行。

40歲的曾健超被控2014年10月15日,在金鐘龍和道隧道上面的花槽,以有味液體淋向下方正在執警11名警員,及後被4名警員拘捕時又作出抗拒,去年5月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裁定襲警及拒捕罪成,判監5周。他上月21日決定放棄上訴,入獄服刑。

曾健超今晨約8時半終服畢刑期離開壁屋監獄,監獄大門外聚集大批傳媒,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及邵家臻等亦有到場。監獄職員須在場戒備及維持秩序。

稱「積極考慮」 未具體研選區

他聲稱,自己在過去一個月的鐵窗生涯中「感受良多」,包括思考前路,又稱如能凝聚「民主派」共識及延續抗爭,自己會「積極考慮」參與立法會補選,但仍未具體考慮哪個選區,因補選協調問題複雜,要先跟「民主派」商討。

被問到有關投訴他社工專業操守的紀律聆訊,曾健超稱未有太大擔心被註銷社工資格,又聲言自己所做的事「對得住天地良心」,其後就乘車離開。

曾健超去年為了參選立法會社福界選舉而退出公民黨,改以個人身份出選社會福利界功能界別選舉,最終落敗。他今日稱暫時無意加入其他政黨,亦無政黨接觸他。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