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因停車位誤會 一內地男子痛下毒手

2017-04-24

【文匯網訊】 為了一個停車位,山東籍男子張某竟當著孩子的面施暴,通過抱摔的動作,將對方整個人倒過來摔在地上。濱江警方通報摔人者張某已刑拘。

濱江警方通報摔人者張某已刑拘

據都市快報24日報道,前晚,一段視頻在網上熱傳,發生在晚上,人物有4個,一家三口和一個瘦小伙。一家三口中,男人三四十歲,高大精壯,女人長髮微胖,手牽一個小男孩。瘦小伙看上去二十出頭,戴眼鏡背雙肩包,身材單薄。

一家三口把瘦小伙圍住,女人猛衝上去推了小伙一把。小伙沒還手,掏出手機,一邊操作一邊走開。就在他轉過身一剎那,之前看起來還平靜的男人,突然從背後把小伙攔腰抱住,倒轉過來,狠狠地摔在地上。這時候,女人和小孩就在身邊。男人揮了揮手,示意女人和孩子先走,自己又回來,把橫躺在地的小伙抱起,挪到一邊。

女人牽著孩子又回來了,站在旁邊看了一會兒。

瘦小伙的手跟腿不時抽搐,看起來受傷極重。這兩天,網上聲音幾乎一面倒,所有人都對男人的行為震驚,痛斥這種殘忍的傷人手法。

傷者胸椎骨折醫生說是不幸中的大幸

經記者核實,視頻中的情景,發生在杭州濱江白馬湖旁的冠山小區。被抱摔的小伙正在浙醫二院濱江院區救治。

昨天中午12點,記者趕到醫院,在骨科病房找到了傷者小吳。他躺在一個三人間裡,睡得很熟。

「他受傷是頭背部著地,送診時有意識喪失、嘔吐情況。」骨科病房值班的杜醫生說,「目前看來,傷勢主要是胸十二椎體骨折,需要手術。視頻我還沒看過,不過根據你的描述,對方下手這麼狠,患者現在這個傷勢,可以算是不幸中的大幸。」等到下午3點,小吳醒來。他媽媽坐在床邊告訴記者,他們是東陽人,小吳是他們唯一的孩子,今年26歲。

小吳黑黑瘦瘦,戴副大大的黑框眼鏡,他抬手拍拍母親的膝蓋。「胸很痛,其他地方應該問題不大。」小吳一痛起來,就忍不住十指緊扣,旁人看到也不禁心裡一緊。

傷者小吳:

現在看視頻自己都害怕

小吳向記者講述了當晚的經過。(因未能採訪到另一方當事人,所以關於事發原因只有小吳一方說法——編者注)

那天晚上,我在公司加班,回來比平時晚一點。

我們這個小區,空間比較大,也不劃固定車位,我每次到家都有地方停的。那天晚上也是,我開到自己家樓下,剛好就有一個空位。

其實周圍空位也不少,都在道路兩側,我開的是別克SUV,車大,小空地停起來方便,也不會被其他車刮到。

我剛停穩,一個媽媽帶著個小男孩走到我邊上,說「你憑什麼停我的位子」。小區車位本來就是先到先停,我表示不解,讓她講講為什麼。

她一聽我反問,更加火了,衝過來推了我一把。她老公不知什麼時候也站在旁邊了,倒沒有罵什麼,倒是老婆更凶,小孩子也加入進來。

她憤怒地跟我說,她剛剛把自己的車子從這個車位開出來,就是為給她老公的車挪個位子,沒想到被我搶走了。

我發誓我沒看到她在給她老公挪車位,真的不是故意去搶的。可他們也不聽我分辯,也沒提讓我讓位子,就是罵。她老公還威脅了我一句,原話我記不太清,大意是說小伙子注意點像你這樣的我分分鐘搞定你。我拿出手機,想把他們罵人的畫面拍下來,當個證據,沒想到孩子爸爸突然出手,從背後偷襲我,我著地一瞬間就昏過去了,再有意識,已經在醫院病床上嘔吐了,連著吐了5回。

後來我老婆給我看了視頻,當時暈過去了沒感覺,現在看得自己都害怕。

其實打我這個人,跟我差不多時間搬到小區的,做了2年多鄰居,雖然不是對門,樓下經常見,都算熟臉。他老婆開尼桑,他自己去年添了一輛奔馳SUV,想不通為什麼這麼衝動這麼野蠻……

小吳說他來杭州5年了,做過房產銷售,後來在濱江一家成人舞蹈培訓機構做管理工作。

公司業務蒸蒸日上,他自己做得也很開心,兩個孩子一個一歲半一個4個月,都活潑可愛,這讓他對自己的人生非常滿意,萬萬想不到會突然有這樣的遭遇。

傷者小吳老婆:

我和保安到樓下時,那人還在,後來就不見了

昨天上午,記者在小區見到了傷者小吳的老婆陳女士。

晚上我在家帶孩子,突然保安敲門,說巡邏的時候發現我老公,倒在樓下草坪上,是不是喝多了。我趕緊下去,看到老公的時候,他幾乎不能說話了。

我跟保安來到樓下的時候,摔人那個人其實還在的,但隨後就不見了,當晚也沒有陪著去醫院。人傷這麼重,居然120也不打,太氣人了!

第二天,我去小區調監控,看到老公被重重摔在地上,看得我哭起來。我老公才102斤,1米76,這人瘋了嗎,下手這麼重!

陳女士說,她和老公小吳是高中同學,都是金華人。高考後,她去三亞讀書,小吳去了安徽,大學畢業後,兩人先後來到杭州,隨後戀愛結婚,現在有兩個兒子,小兒子剛滿4個月。

我做行政工作,他在市區一家教育機構做培訓,經常加班,為照顧我上下班,兩年前,我們搬到冠山小區,租了一套兩室一廳,房租每個月2000多元。

我老公很心疼我,上下班都來接我,我剛生完孩子,都是在家裡待著,有時候他下班晚,回到家還要給我燒飯吃,我老公人非常老實,從來不惹事,本本分分的……

小區保安:小區車位其實不緊張

冠山小區值班保安說,小區有10多年了,是安置房,很多是租戶,摔人那個男人也租在小區。

保安說,小區停車情況還算好的,六七個地下車庫,都有兩層,加上地面停車位,全部都是免費的,先到先停,進出小區的車蠻多,都沒登記過。

既然停車位不緊張,為什麼會因為停車起糾紛?

昨天不少小區居民猜測,因為車位不少,所以大家都想停得離家近一些。

事發當晚引起糾紛的那個停車位,在2幢南側,是路邊的一個空位,沒劃停車線。

記者問了2幢附近很多居民,都說不認識視頻中打人的男人一家。

專業武術教練:

抱摔如果頭先著地,危險性極高

昨天,浙江省武術協會散打專業組教練周小滸說,從視頻看,男人用的這種動作,其實是摔跤的一種,屬於抱摔,通俗的說法就是「倒頭蔥」,意思是通過抱摔的動作,將對方整個人倒過來摔在地上。

「這種動作的危險性在於頭先著地,平時在訓練和教學當中,肯定不會教危險性這麼大的動作,一旦發生意外,輕者腦震盪,重者癱瘓甚至有生命危險。」

濱江警方通報摔人者張某已刑拘

當晚22時許,張某因停車糾紛與當事人吳某發生衝突,後將吳某抱摔在地致其受傷,現吳某已在住院治療中。

經公安機關全力偵查,嫌疑人張某(男,37歲,山東臨清人)於4月23日上午10時許到案接受審查,現已被公安機關控制。

經杭州市公安司法鑒定中心初檢,吳某已構成輕傷。目前張某因涉嫌故意傷害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記者瞭解到,事發次日上午,警方就電話聯繫了傷人男子張某,對他進行傳喚,張某隨後自己趕到派出所,承認因停車糾紛打人的事實。)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