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8集團軍裁減五個 76番號首公開

2017-04-25
甘肅高台網新聞截圖

甘肅高台網新聞截圖

【文匯網訊】 解放軍陸軍集團軍編制有重大改動,據報道原有的十八個集團軍將整編壓縮為十三個,五大戰區各分布兩至三個。而沿用了幾十年的集團軍番號也重新編排,其中新整編的七十六集團軍名稱近日首次公開。

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早前公開透露,解放軍新組建了八十四個軍級單位。外界一般認為,這是「脖子以下」的改革,即基層組織人事改編。據悉,陸軍集團軍內部編成同時將進行改革,原有的「集團軍─師─團─營」結構將逐步壓縮為「集團軍─旅─營」,縮短指揮鏈和管理鏈。

另據環球網報道,甘肅高台政府網站4月18日發佈消息,西部戰區陸軍副司令員王凱少將和七十六集團軍副軍長曹均章少將一行來到高台縣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參觀,深切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接受革命傳統教育。在講解員的引導下,首長一行在烈士紀念碑前敬獻了花籃,向革命先烈默哀,表達了崇高的敬意。

分析稱,這是4月18日全軍新調整組建84個軍級單位後,首個獲披露的新軍級單位。一些軍級單位將領的職務調整結果也陸續公佈。該報道披露了兩個官方將領調整消息:一是王凱少將已任西部戰區陸軍副司令員,此前他擔任第13集團軍軍長,曾獲「5·12」全國抗震救災模範稱號。第13集團軍有「山中猛虎」之稱,在王凱之前的數任13軍軍長包括:現任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張又俠上將、西部戰區司令員趙宗岐上將、西藏軍區司令員許勇中將等。二是曹均章少將任76集團軍副軍長,此前他擔任第13集團軍副軍長。

中央社引述軍事專家梁國樑表示,陸軍集團軍由十八個整編為十三個已成定局。他說,據了解,整編後的集團軍番號由七十一至八十三,合計共十三個;番號所以從七十一開始,是因為解放軍歷史上有七十個軍,現在予以延續,於是由七十一開始。

他說,根據官方環球軍事網的報道分析,新整編的十三個集團軍中,七十一、七十二、七十三屬於東部戰區;七十四、七十五應屬南部戰區;七十六、七十七屬於西部戰區;七十八、七十九、八十集團軍屬北部戰區;八十一、八十二、八十三屬中部戰區,另加八十四集團軍。他說,八十四集團軍可能是原來的是空降十五軍升格而成,若屬實,反映出軍方重視空降作戰力量。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