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圖集 | 羅浮宮瑰寶蒞港 126珍品先睹為快

2017-04-25

【文匯網訊】 港人不用到巴黎也能欣賞到羅浮宮的館藏了!4月26日至7月24日,「羅浮宮的創想——從皇宮到博物館的八百年」展覽於香港文化博物館設展,精選126件珍品並對多個主題進行探討。觀眾可徜徉在羅浮宮珍品展現出來的人類文明史中,展開一場藝術與歷史交織的八百年之旅。


《古羅馬皇帝裝束的路易十四騎馬像》(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安東尼·范戴克的《聖塞巴斯蒂安殉難》首次在法國以外展出(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 記者 麥鈞傑 攝)

《馬首(雕像殘件)》首次在羅浮宮以外展出(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皮耶·朱利安的《作家尚·德拉封丹坐像》首次在羅浮宮以外展出(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法國皇后瑪麗·梅迪奇像》(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拿破崙一世與約瑟芬像鼻煙盒》(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掛毯《信使墨丘利與阿戈斯》(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126件羅浮宮館藏於香港文化博物館展出(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杜伊勒里宮寶座廳地毯中心拿破崙徽號》(下)(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羅浮宮的創想」展覽4月25日於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傳媒預覽(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