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產大飛機C919計劃5月上旬擇機首飛

2017-04-26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章蘿蘭)上海機場集團官微「航旅直通車-上海機場」26日發佈官方消息稱,國產大飛機C919已完成首飛前相關準備,計劃5月上旬擇機首飛。

上海機場表示,中國民航將全力保障首飛安全、有序、順暢進行,又盡可能將對正常航班運行的影響降至最低。

本月16日,C919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4號跑道上完成高速滑行測試,系首飛前最後一關。此後,有關大飛機即將於下月首飛的傳聞即不絕於耳。路透社日前援引知情人士稱,中國C919大飛機計劃在5月5日前後進行首飛。

今明兩日,第一屆中歐民用航空安全年會將在上海召開。前述路透社報道還提及,中國商飛起初計劃在中國安全認證機構與歐洲安全機構在上海聯合舉行會議之際,進行首飛,但首飛日期已推至5月的第一周。不過,路透社的報道並未得到官方證實。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