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車俊任浙江省委書記

2017-04-26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王莉)26日下午,浙江省召開全省領導幹部會議。中央組織部常務副部長陳希出席會議並宣佈中央決定:車俊同志任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同志不再擔任浙江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

據悉,車俊於2016年6月調任浙江,到任後積極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2017年浙江省政府工作報告上,「最多跑一次」改革被列為2017年浙江省政府重點工作,引發社會廣泛關注。

在2017年3月7日舉行的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浙江代表團團組開放日上,時任浙江省省長的車俊曾就「最多跑一次」改革回答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記者提問。他強調,浙江省有工作基礎,有技術支撐,通過流程再造,有制度保障,所以浙江提出「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是空口說大話,而是有備而來,並且有信心一定要實現。

車俊表示,提出「最多跑一次」改革目的是要讓老百姓和企業有更多的獲得感。群眾獲得感不在於政府簡政放權有哪些具體條目,不在於簡政放權涉及了多少項目多少事,而在於「去政府辦事方便不方便」。如果一件事情要多次跑、多個部門跑,就感覺不方便;如果一次辦完了事,獲得感就很強。我們用老百姓的語言,來表達我們自身改革的深化。

車俊簡歷:

車俊,男,漢族,1955年7月生,安徽巢湖人。1973年2月參加工作,1973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中央黨校大學學歷。

曾任安徽省長豐縣公社知青、大隊黨支部書記、公社黨委書記、楊公區委副書記,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助理審判員、審判員、辦公室副主任、副庭長、庭長、副院長、黨組副書記,合肥市公安局副局長、黨委副書記,局長、黨委副書記、書記,合肥市委副書記,合肥市委副書記、副市長,合肥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長,合肥市委書記,省委常委、合肥市委書記,省委常委、合肥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省委副書記,省委副書記、石家莊市委書記;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書記、政委、中國新建集團公司董事長、中央新疆工作協調小組成員(2010年9月明確為正部長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正部長級);浙江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等職。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十八屆中央委員。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