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季度鋼企銷售收入同比增四成

2017-04-26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帥)中國鋼鐵工業協會(簡稱「中鋼協」)26日發佈的數據顯示,內地首季粗鋼產量同比增長4.6%,全國鐵、鋼、材產量分別為17564萬噸、20110萬噸、26295萬噸,同比分別增長4.1%、4.6%、2.1%。雖然產能釋放較快,不過鋼材庫存當前仍處於較高水平。

國民經濟開局良好,為鋼鐵行業提供了較好的市場需求。中鋼協介紹,首季鋼鐵行業創下兩項新高:一方面,1-3月份平均日產粗鋼為223.44萬噸,特別是3月份日產水平達到232.25萬噸,創歷史新高;另一方面,3月底,鐵礦石港口庫存達到13456萬噸,同比增加3513萬噸,亦創歷史新高。

在盈利方面,中鋼協會員鋼企一季度累計實現銷售收入8393.26億(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40.16%,盈虧相抵後利潤總額232.84億,較上年同期虧損87億大幅改善。中鋼協強調,雖然鋼鐵行業效益繼續好轉,但是行業盈利水平仍然很低,1-3月份虧損企業同比減少17家,仍有19%企業虧損。

「一季度運行態勢不能代表全年,鋼鐵行業仍然存在許多問題,其中鋼材價格波動大、出口持續下滑、企業資產負債率高企等問題比較突出。」中鋼協常務副會長顧建國透露,截止3月末,會員鋼企的平均資產負債率接近70%,「融資難、融資貴」問題仍沒有有效緩解。在銀監會等部門的支持下,將盡快確定一批去槓桿的先行企業,用3-5年時間促使行業資產負債率降到60%以下。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