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汽、思科引領穗重大項目 首次成批落戶「大灣區」

2017-04-27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27日上午,思科(廣州)智慧城、廣汽智聯新能源汽車產業園兩個重大項目分別在廣州番禺舉行動工活動。記者獲悉,隨著兩大項目的啟動,廣州深入貫徹落實發展新理念,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更是「粵港澳大灣區」輪廓日趨清晰之際,落戶「大灣區」的第一次成批啟動的重大項目。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馬興瑞等出席。

隨著「大灣區」城市互聯互通腳步的提速,廣州番禺成為不容小覷的創新熱土。坐擁高鐵客運樞紐廣州南站、匯聚4條高鐵、3條城際軌道和5條城市軌道,擁有國家一類口岸蓮花港。

據瞭解,廣汽智聯新能源汽車產業園位於番禺區東北部,選址在番禺汽車城西部,東至南大幹線、南達蓮花大道、西及金湖工業區、北到金山大道東延段,總規劃約5平方公里。產業園將落戶智能網聯新能源汽車整車、零部件生產、研發、汽車文化等項目,並配套相關生活、商業設施,致力於打造智能、環保、綠色的新能源汽車產業園,實現汽車從研發設計體驗、品牌體驗和汽車主題遊樂的全價值鏈展示,是番禺汽車城打造千億級國際化、專業化與智能化的先進製造業園區和華南汽車文化中心的重要項目。記者獲悉,該項目首期將落戶總投資約47億元,佔地約703畝的廣汽新能源整車工廠,計劃在2018年底建成20萬輛/年產規模。

當前,思科已經啟動思科(廣州)智慧城精英人才項目,望提供持續的系統培訓和創新實踐來滿足珠三角產業升級所帶來的人才需求。項目建成後將成為集產學研、商業、金融於一體的智慧城市樣板。記者得知,未來將攜手其全球合作夥伴致力於搭建萬物互聯雲平台,建設高標準智慧產業體系,共同打造千億級智慧產業集群。

番禺憑借交通樞紐聚集帶來的地緣優勢,引資引智引技方面不斷傳來好消息。除了今次開工的兩大項目之外,華工國際學院、廣東省珠寶玉石交易中心、邢帥教育、中國鐵建港航局總部基地、浪潮集團南方中心運營總部、攜程旅行網華南總部、盈世(coremail)等一大批高端優質項目相繼落戶番禺,尤其是抓住思科落戶契機,相繼與20家思科合作夥伴達成合作意向協議,目前10家已在番禺完成註冊落戶。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