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解放軍新調整組建13個集團軍番號公佈

2017-04-27
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大校答記者問。

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大校答記者問。

【文匯網訊】 據人民日報報道,今天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大校在記者會上說,中央軍委決定,以原18個集團軍為基礎,調整組建13個集團軍。

以原18個集團軍為基礎 調整組建13個集團軍

記者:有消息稱,陸軍集團軍將會啟用新的番號。請介紹集團軍調整改革的相關情況。

楊宇軍:中央軍委決定,以原18個集團軍為基礎,調整組建13個集團軍,番號分別為: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第七十一、七十二、七十三、七十四、七十五、七十六、七十七、七十八、七十九、八十、八十一、八十二和八十三集團軍。調整組建新的集團軍,是對陸軍機動作戰部隊的整體性重塑,是建設強大的現代化新型陸軍邁出的關鍵一步,對於推動我軍由數量規模型向質量效能型轉變具有重要意義。

解放軍將繼續開展針對性演練和新型武器作戰檢驗

記者:26日凌晨,美韓將「薩德」反導系統的相關組件運至部署地點,同一天中俄兩軍在莫斯科舉行第三次反導問題吹風會。此前發言人曾講過,反對部署「薩德」,中國軍隊絕不是說說而已。請問發言人對此有無補充?美韓執意部署「薩德」對地區安全、對各方攜手應對朝核問題會有怎樣的影響?

楊宇軍:當前,半島局勢複雜敏感,中方從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大局出發,做了大量勸和促談的建設性工作。「薩德」反導系統在韓國部署,破壞地區戰略平衡與穩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中國軍隊將繼續開展實戰化針對性演習訓練,以及新型武器裝備作戰檢驗,堅決保衞國家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

解放軍將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7」,並承辦6項賽事

記者會上,楊宇軍還介紹了關於解放軍將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7」,並承辦6項賽事的情況。

他表示,近年來,中國軍隊連續3次參加俄羅斯主辦的國際軍事比賽,為增進與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參賽國軍隊的友誼,加強訓練領域交流,促進實戰化水平提高發揮了積極作用。

「國際軍事比賽-2017」將於7月29日至8月12日舉行。經與俄方協商,我軍將承辦其中6項比賽,分別是:在新疆庫爾勒訓練基地舉行的「蘇沃洛夫突擊」步戰車車組比賽、「晴空」防空導彈兵比賽、「安全環境」核生化偵察組比賽、「軍械能手」武器維修比賽;在吉林省雙遼、四平、長春機場和太平川靶場舉行的「航空飛鏢」比賽,在湖北省廣水郝店訓練場舉行的「空降排」比賽。

此外,解放軍還將出國參加9項比賽,包括赴俄羅斯參加「坦克兩項」坦克車組比賽、「偵察尖兵」偵察班組比賽、「厄爾布魯士之環」山地步兵分隊比賽、「修理營」坦克修理比賽、「海洋之環」艦艇比賽、「海上登陸」陸戰隊比賽、「天空之鑰」地空導彈分隊比賽,赴哈薩克斯坦參加「狙擊邊界」狙擊手比賽和「無人機班組賽」。

相關鏈接

2013年,中國政府發表首部專題型國防白皮書介紹: 我軍18個集團軍分別隸屬於7個軍區。

瀋陽軍區下轄第16、39、40集團軍,北京軍區下轄第27、38、65集團軍,蘭州軍區下轄第21、47集團軍,濟南軍區下轄第20、26、54集團軍,南京軍區下轄第1、12、31集團軍,廣州軍區下轄第41、42集團軍,成都軍區下轄第13、14集團軍。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