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首份防務報告大肆渲染解放軍軍事威脅

2017-03-17
台「國防部」官員16日接受立委質詢。

台「國防部」官員16日接受立委質詢。

【文匯網訊】 美國地區戰略未定之際,蔡英文當局發佈首份防務報告,強調大陸「威脅台灣」,「影響地區穩定」。

據參考消息網援引英國廣播公司網站16日報道,台灣當局防務主管部門16日向台立法機構提出「4年期防務總檢討報告」,其中涉及亞太安全部分稱,因美國亞太政策是否調整未確定,均牽動亞太安全及台灣的生存發展。

報道稱,這一報告內容分為7章,首章內容戰略環境包括亞太安全、台海軍情及防務安全挑戰等。報告就台海軍事狀況稱,大陸持續增加軍費開支,加速國防與軍隊現代化,大幅提升軍力,已引起周邊國家和地區疑慮,對亞太穩定造成不利影響,並威脅台灣防務安全。

防衛固守重層嚇阻

該報告稱兩岸軍力「持續失衡」,解放軍對台已具備從東西兩岸同時進攻的能力,台軍無法在數量上抗衡,必須在素質上爭取優勢,行之多年的「防衛固守,有效嚇阻」戰略指導改成「防衛固守,重層嚇阻」。

對於立委詢問,面對對岸來犯、觸動第一擊時,台軍是否有能力拒絕敵方在1300公里遠外?台「國防部參謀本部作戰次長」姜振中表示,台軍有這能力,且還在持續強化中。

另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路透社援引報告草案稱,中國大陸加速推進軍隊建設以及解放軍軍機戰艦在台周邊的活動構成「嚴重威脅」。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