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獨」借「二二八」要求建「台灣國」特赦陳水扁

2017-02-28
陳水扁聯誼會要求台當局更改與「中正」有關的名字,包括建築物、機構、街道。(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陳水扁聯誼會要求台當局更改與「中正」有關的名字,包括建築物、機構、街道。(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文匯網訊】據中國台灣網援引台灣《聯合報》報道,28日台南市區將有多個團體發起「二二八」遊行,其中,深綠的「陳水扁聯誼會」強烈要求建立「台灣國」,讓蔡英文在最短時間內無罪特赦陳水扁等所謂的「政治迫害受難者」。

據報道,陳水扁聯誼會指出,28日「哀悼『二二八』七十周年,台灣『建國』、陳水扁無罪,台南市大遊行」遊行目的除了悼念「二二八」事件的受難者之外,強烈要求台當局全面拆除所有蔣介石銅像,並更改以他名字命名的街道、建築物或機構的名稱,包括中正紀念堂及中正大學等。另外,該聯誼會說,台灣人民也要努力建立「台灣國」,同時呼籲蔡英文在最短時間內無罪特赦陳水扁、郭瑤琪及其他「政治迫害受難者」。

台南市長賴清德兩年前即宣佈將蔣介石銅像退出台南市中小學校園,並於今年「二二八」事件七十周年前夕拆光轄屬20座蔣介石銅像。賴清德認為,拆除銅像是為了讓銅像爭議與威權統治走入歷史,落實「轉型正義」。

另據中國台灣網27日報道,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27日表示,「二二八真相」、「轉型正義」對民進黨來說,永遠是選票提款機。新華社報道台灣著名學者王曉波說「有政治勢力把『二二八』說成是外省人與本省人的衝突、是中國人鎮壓殺害台灣人,是不真實的,是挑撥離間,是為了將『台獨』合理化」。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