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輔仁大學蔣介石銅像慘遭整座拔除

2017-04-30

【文匯網訊】 據環球網援引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輔仁大學蔣介石銅像,29日發現整座銅像遭移除,但目前尚不知是校方移除還是其他人所為。

據報道,今年2月28日,數名人士持發電機、砂輪機等切割輔大蔣介石銅像腳部,並企圖以繩索拉倒銅像,新莊警分局發現後將其中4人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事後,輔大官方發聲明稿表示,校方尊重學生各種立場和言論自由,但不容許非法破壞學校公物,校方未來將成立同校處理委員會討論相關議題。

但29日,輔大蔣介石銅像被發現整座移除。對此,有網友表示「復活走掉了」。也有網友說「終於滾了」。

綜合台媒消息,連日來,蔣介石銅像屢被「砍首」在島內引發不小爭議。台灣陸軍退役中將吳斯懷在臉書上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放任民粹動搖「國本」》發文稱,蔣介石銅像連續被拆、斬頭,民進黨一路坐視默許,某些政客甚至暗中鼓勵。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在個人臉書上稱,「堅持你們為了『台獨』所歪曲的歷史,只會讓對立與衝突愈演愈烈」,並希望蔡英文能深思。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