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同胞淮陽尋根謁祖 在太昊陵種下「同根樹」

2017-03-25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戚紅麗 淮陽報道)3月25日,台灣百姓文化交流協會——中華姓氏文化河南參訪團一行30餘人蒞臨河南省周口市淮陽縣太昊陵參觀訪問、尋根謁祖。

台灣勞動黨主席、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召集人、台灣百姓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吳榮元攜夫人白素嬌,台灣工黨主席、台灣兩岸關係發展促進會理事長鄭昭明等台灣客人,在全國台聯副會長楊毅周和省、市、縣台辦有關負責人陪同下,先後到淮陽太昊伏羲陵、陳胡公陵園、周口關帝廟尋根謁祖、參觀訪問。

凌晨6時,參訪團一行就趕到太昊伏羲陵,禮祭中華人文始祖太昊伏羲氏,並在太昊陵參觀了對台交流基地——伏羲文化館。隨後,參訪團又在太昊陵內種下兩棵「同根樹」,以示「萬姓同根、根在淮陽」。

據介紹,太昊陵是紀念中華人文始祖太昊伏羲氏的大型陵廟,因太昊伏羲氏位居三皇之首,其陵墓被譽為天下第一陵。始建於春秋,增制於盛唐,完善於明清,歲月3000年,歷代帝王52次御祭。傳說是「人祖」伏羲氏即太昊定都和長眠的地方,歷來被稱為「天下第一皇朝祖聖地。」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