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海軍又出醜 導彈快艇撞上娛樂漁船

2017-03-19

【文匯網訊】 據環球網報道,繼去年「雄三」誤射漁船後,台海軍18日又發生導彈快艇與海釣娛樂船擦撞事件,所幸無人受傷。台海軍艦隊指揮部表示,針對意外事件,將與「海巡署」立即調查釐清責任。

據台「中央社」19日報道,台灣娛樂漁船「北洋號」18日晚間7點許在基隆鼻頭角北方約9海里處遭「光華六號」導彈快艇78艇(FACG78)碰撞,「北洋號」船頭嚴重受損,所幸船上20人(4名船員和16名釣客)沒有受傷。

晚間7點27分,基隆海巡隊接獲漁業電台通報後,立即調派船艇趕赴現場,並於8點在深澳北方6.7海里處發現「北洋號」。基隆海巡隊所屬3555艇隨即在船側戒護返港。該船8點50分順利抵達碧砂漁港。海巡隊也同時通知了偵緝組以及台海軍相關單位前往海軍碼頭採集相關證據,以釐清案情。

對此,台灣海軍艦隊指揮部18日晚間表示,所屬131艦隊導彈快艇78艇晚間7點左右於北部海域執行任務期間,與海釣娛樂船「北洋號」發生擦碰,人員均無損傷。據了解,導彈快艇本身也無太大損傷。

指揮部表示,針對意外事件,海軍與「海巡署」均將立即調查釐清責任,並通令各艦艇確實注意風險管控,提高危機意識,以維艦艇航行安全。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