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座談會代表梁景倫:盼兩地高校互訪交流

2017-05-10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今早與澳門教育界及高校學生代表交流座談。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今早與澳門教育界及高校學生代表交流座談。

【文匯網訊】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5月10日早上到澳門大學珠海橫琴校區,參與有約100名教育界及高校界代表出席的座談會。

澳門大學學生會主席梁景倫在會上發言表示,十分榮幸可以迎接委員長到訪澳大,亦非常感謝中央政府給予一平方公里土地讓澳大建設新校園,使我們能夠在這麼好的環境中學習、生活。澳門大學學生會一直以仁義禮知信為宗旨,培養同學愛國愛澳的精神,促進同學對國家及澳門的認識和關注。我相信,不論是在學生或是學生會的層面,回饋社會是我們的共同目標。因為在這學習的十多年中,我們所學到知識和經驗,都是為將來回饋社會做好準備。

梁景倫回憶說,記得中學時的生活是一生中最單純、最美好的。中學時代的我們總是被社會保護的那一群,我們煩惱的不過是我們生活中的一些瑣事,我們的世界很小很單一。轉眼間到了大學,這個階段的我們一隻腳還在無憂無慮的校園中,另一隻腳卻已經跨入了社會,我們需要在這個社會中尋找屬於自己的位置,扛起一個又一個的責任。

梁景倫表示,明代的思想家和政治家顧憲成所說:「風聲雨聲讀書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剛剛過去「五四」青年節,澳大學生會舉辦了「青年峰會暨紀念五四運動系列活動",邀請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78所知名高校學生會骨幹,到澳大一同紀念這個重要的日子,當年的師兄師姐能抱著以天下為己任的精神去捍衛國家利益,今天作為學生的我們也能抱著同樣的精神回報國家社會。

梁景倫表示,祖國自改革開放以來,發展十分迅速,不論是科研、經濟或軍事國防力量,都在國際社會這個大舞臺上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祖國的發展也對澳門青年學生的升學、成長帶來了很好的機遇。前段時間,在國務院港澳辦和中聯辦的支持下,澳大學生會成員有幸到北京參訪交流,拜訪了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教育部、港澳辦等多個國家機關,旁聽了外交部新聞發佈會,與北京大學與清華大學的學生進行了深入交流。北大、清華學生身上的那種胸懷祖國,無私奉獻、傳承拚搏的精神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今後澳大學生會與內地知名高校學生會建立起長期交流合作關係,每年都派出自己的學生會骨幹進行互訪交流,以此提升自己的素養,獲得寶貴的經驗。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