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三辣招收稅逾27億 再出招後新高

2017-05-11

【文匯網訊】 (記者林志光報道)近年已成政府「意外之財」的辣招稅收,過去五個月又拾級回升,上月政府收到來自三項辣招的收入超過27億元,是政府去年11月再出招後的新高。

根據政府最新統計數字顯示,上月額外印花稅(SSD)、買家印花稅(BSD)及雙倍印花稅(DSD)的總收入約27.357億元,是過去5個月的新高,然較去年11月份的約34.5億元,仍有約20.7%的差距。政府於該月初突然再加辣,將徵收的DSD,一律劃一為15%,該月雖成交急跌,導致去年12月份的辣稅收入劇降逾半,但隨後瞬即反彈,上月更按月升近40%。

上月總收入回升,主要源自BSD及DSD,兩者同樣是五個月的新高。BSD上月收入約7.18億元,涉及281宗個案,按月升約38.4%及33.2%。DSD上月逾20億元,涉及3027宗個案,按月各升約41.1%及跌2%。DSD收入按月大升,主要是來自非住宅物業成交,2244宗交易,要支付11.37億元辣招稅;至於來自住宅的DSD稅收,則約8.63億元,涉783宗交易,各按月升約37.6%及19.2%。此外,上月來自SSD的收入及宗數,均現回落。收入約1766萬元,涉41宗個案及連同4宗被追收個案,收入按月減少26.8%及29%。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