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地鐵施工事故現場確認2人遇難

2017-05-11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 11日上午10點30分左右,深圳市福田保稅區深福保大廈對面地鐵3號線延長線工地局部坍塌,造成3人被困,截至當晚20點02分,現場已挖出2具屍體,第三個人已發現,正在挖掘中。

機械設備參與救援(記者石華攝)

機械設備參與救援(記者石華攝)

據@深圳微博發佈廳 20:16發佈微博通報,截止20:22分,事故救援現場已經挖出2具屍體,第三個人已經發現,正在救援中。

據了解,地鐵施工上方一泥頭車作業時發生地面坍塌,記者現場看到,一輛運土車後翻在出事工地內。傾瀉坍塌下來的渣土很厚,需要挖掘機配合清理,消防員用生命探測儀和人體搜尋儀不斷探測。下午3點左右,發生塌陷時在進行作業的泥頭車,已被成功吊出。

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抽調5名岩土專家確定搶險方案,調集長臂挖掘機、中型挖掘機、小型挖掘機,以及液壓抓鬥機、汽車吊、門式起重機等機械設備參與救援。當地也調動5輛消防車、33名消防官兵出動救援。

根據專家初步判斷斷,事故原因是由於近期降雨偏多,基坑上部填土泡水軟化,下部淤泥穩定性差導致基坑開挖面失穩滑動,具體原因正在深入調查中。

據悉,該工程施工單位為深圳市市政工程總公司,監理單位為甘肅鐵科建設工程諮詢有限公司,建設單位為深圳市地鐵集團有限公司。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