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騰訊今放榜 券商料多賺50%

2017-05-17

【文匯網訊】 年初至今股價累升37%的騰訊今天公布季度業績,投資者昨日爭相趁高位出貨。騰訊昨日早段高開1%觸及歷史高位後,股價曾倒跌1%,收市時微跌0.08%,三連升止步。綜合大行預測,以摩根大通的觀點較為樂觀,在非通用會計準則下,預期騰訊每股盈利有51%增長;花旗看法則較審慎,預期經調整溢利按年增長24%,但其對騰訊目標價則最高,預期可見302元,較現價有16%上升空間。

騰訊今季度公布業績,摩通、高盛昨趕在最後一分鐘發出報告,預測其首季業績。按照摩通估算,在非通用會計準則下,騰訊收入將錄得472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上升47%;每股盈利增長可達51%,至1.6元。摩通的觀點明顯較市場預測樂觀,現時市場預測騰訊每股盈利約1.46元。

摩通料手游收入勁增

較受關注的遊戲業務,據摩通估計,騰訊首季遊戲收入會上升21%,至207億元,其間手游收入佔128億元,升56%。摩通相信,《王者榮耀》、《新龍之谷》首季收入強勁,帶動手游業務收入增長。

另外,摩通預期,騰訊視頻盈利能力前景會有所改善,主要因為登記用戶數目上升,社交網站首季收入料會有53%增長,達到120億元。不過,摩通關注騰訊的支付業務會在市場劇烈競爭格局下,有關收入及利潤在今年有下行風險。

高盛則表示,《王者榮耀》已成為全球最大手游,預期騰訊手游業務首季收入將有53%增長。電腦遊戲期內收入料有5%增長,略高於上季的4%增幅。高盛預料騰訊首季非通用會計準則下純利按年升36%,至136億元。

由於不同券商預測分歧較大,摩通、野村預測騰訊首季多賺約五成,但花旗則估計多賺約兩成。因此,投資者偏向在業績公布前,降低倉位,令騰訊股價受壓。

花旗最牛看302元

騰訊昨日早段高開再創歷史新高,曾見261.6元,升1%,惟股價瞬即便掉頭回落,一度倒跌1%,見256.2元。大量買盤在低位承接,騰訊股價很快便回穩,收市時跌0.08%,報258.8元。全日成交額59.45億元,較上日增加6.3%,繼續穩坐最活躍港股榜首位置。值得關注的是,騰訊昨日沽空金額大增53%,至7.81億元,令到沽空比率由9.1%,推高至13.1%。

綜合大行目標價,以花旗對騰訊看得最高,目標價為302元,相較昨日收市價有16%潛在上升空間。雖然野村預期騰訊首季多賺48%,但給予的目標價卻只有260元,偏向保守。騰訊股價由年初188元起步,過去五個月皆未見「似樣」調整,至今累積升幅約37%。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